电子电器测试用途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
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Appliances Testing Industry Incubation
电子电器测试用途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
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Appliances Testing Industry Incubatio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年国抽重点检验及不合格项目统计-电子电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20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的公告》得知,2020年抽查计划共包括131种产品,其中电子电器产品共30种,包括电冰箱、家用电动洗衣机、空气净化器、电磁灶、电热水壶、室内加热器等。作为与人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电器产品,产品质量的好坏,有时直接关乎着人身安全。在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中,各类电子电器产品多批次出现产品不合格现象,以下为2019年部分电子电器重点检测项目及不合格项目统计,助力2020年质量安全。

一 电冰箱

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储藏温度,冷冻能力,总容积,耗电量,能效等级,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2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耗电量、储藏温度等。

家用电动洗衣机

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洗涤电机堵转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单位功效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洗净比,漂洗性能,含水率,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2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接地措施、单位功效耗电量、洗净比等。

三  空气净化器

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颗粒物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颗粒物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

电磁灶

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能效等级,端子骚扰电压,电磁辐射骚扰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能效等级、电磁辐射骚扰、端子骚扰电压等。

五 电热水壶

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螺钉和连接等。

六 室内加热器

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

房间空气调节器

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能效等级(能效比),热泵制热量,热泵制热消耗功率,额定制冷量,额定制冷消耗功率,额定中间制冷量,额定中间制冷消耗功率,额定热泵制热量,额定热泵制热消耗功率,额定中间制热量,额定中间制热消耗功率,低温制热量,低温制热消耗功率,待机功率(额定制冷量≤4500W),能效等级(全年能源消耗效率),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和谐波电流等3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热泵制热量等。

八 电热暖手器

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不包括第21.10221.103条的试验),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内部布线,元件(仅做第24.101条的试验),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

九 电热毯

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eRMTS供应系列电子电器检测用标准样品,为建设质量强国保驾护航。


详情垂询

联系人:韩松、 徐善伟

联系方式:1864055369815101637233

邮箱:hansong@csc.org.cn,xushw@cnis.ac.c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