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测试用途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
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Appliances Testing Industry Incubation
电子电器测试用途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
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Appliances Testing Industry Incubation
标准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法规与标准知识
以标准促进循环经济
来源:IEC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14

欧盟委员会最近发布了一系列提案,旨在“使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成为规范”。具体来说,欧盟寻求通过更好地利用资源和改善产品地增加其公民的福祉,确保可持续增长。这一目标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来实现,其核心是《可持续产品生态设计法规》。

该法规扩展了现有生态设计框架的范围,包括了更广泛的产品。它要求设定能源效率、产品循环度的最低标准,并全面减少产品的环境足迹。它将支持循环商业模式,赋予消费者绿色转型权力的新规则,某些产品类别以及建筑和纺织行业的行业规则,以及电子产品的新生态设计规则。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电子产品是增长最快的废物流。认识到消费者对产品的过时、修理产品的能力有限以及零部件和材料的回收有限感到失望,因此,该委员会正在制定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的新的生态设计措施,并涵盖与产品循环性相关的主题,如耐用性、可修复性和可回收性。

IEC工作促进循环经济

由于产品的使用寿命更长,因此需要制定标准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在产品重复利用和更改所有权时,还必须考虑诸如数据删除和安全性等问题。此外,还需要采取一种全面的方法,以确保环境保护不会给产品安全、EMC和性能等带来损害。

如欧盟委员会的新提案将通过立法的方式要求使用标准化的方法和工具来评估产品中重复使用的组件或可回收内容的比例,以及如何评估产品可以修复或再制造的容易程度(或困难程度)。此外,还需要制定标准来保证所用材料的性能,以及定义对零件可靠性的要求。

在IEC标准中,有几个标准支持电气和电子产品的材料效率。包括:

IEC TR 62635提供关于产品寿命结束的信息,包括可回收率的计算。

IEC TR 62824与产品生态设计中材料效率考虑的指导。

IEC 62309检查含有使用部件的产品的可靠性。

IEC 63077规定了确保翻新医疗成像设备的性能和安全的过程。

目前其他标准也正在制定。IEC/TC 111正在制定几个涉及环境意识设计中的产品循环原则、产品中重复使用组件的比例以及电子废物的可持续管理方面的标准。IEC/TC 62和IEC/TC 2分别在制定翻新医疗设备和旋转机械的标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