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测试用途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
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Appliances Testing Industry Incubation
电子电器测试用途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
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Appliances Testing Industry Incubation
标准样品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样品资讯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
来源:中国标准化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总 则
  秘书处是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全国标样委)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全国标样委大会闭幕期间,在正、副主任委员领导下,负责处理本会日常工作,具体执行本会的各项决议、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的指示和本"细则"所规定的秘书处各项任务。
  2.组织机构
  2.1秘书处挂靠在中国标准化协会。
  2.2秘书处设秘书长一名,秘书长对秘书处工作负全部责任。视全国标样委发展情况,设副秘书长及秘书。
  2.3正、副秘书长由主任委员提名,报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3.任 务
  3.1 组织编制全国标准样品规划、计划建议草案,提交技术委员会综合平衡后报送国家标准项目计划会议审查决定。
  3.2 负责组织检查、督促全国标准样品项目计划的执行,协调执行中有关工作。
  3.3 负责组织由本会直接起草的规章或研制的标准样品的审查、报批等工作。
  3.4 负责与上级单位和各专业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的经常性联系及协调工作。
  3.5 负责起草有关工作方案、措施,总结工作报告,提交全国标样委讨论;负责全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以及会议文件的整理,分发工作。
  3.6 根据技术委员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制定具体贯彻执行措施、方法步骤,并付诸实施。
  3.7 负责清理、提出全国标准样品已到期须废止或复核的具体名单,经批准后具体实施。
  3.8 负责组织国家标准样品的解释、咨询、纠纷协调以及技术经验交流和编制、出版全国标准样品的目录等工作。
  3.9 具体负责ISO/REMCO的技术归口工作。
  3.9.1 对REMCO文件草案组织讨论修改、提出意见,跟踪和转化REMCO的标准和有关技术文件。
  3.9.2 负责组织与国际上其它国家标准样品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3.10 负责建立和维护标准样品信息网。
  4.财 务
  4.1委员会的经费来源
  4.1.1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下拨的标准样品管理经费。
  4.1.2委员会直接参与标准样品研制开发项目而获得的回报及有关单位的资助。
  4.1.3其他服务性收入。
  4.2委员会经费的使用
  4.2.1标准样品开发项目所需的部分补贴。
  4.2.2委员会活动。
  4.2.3制、修订国家标准和跟踪转化国际标准。
  4.2.4秘书处日常管理和办公经费。
  4.3委员会往来费用按规定使用。
  4.4委员会的财务管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负责,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5.其 他
  5.1 标准样品的研制成果归研制单位所有,秘书处为标准样品的研制技术保密。
  5.2 本工作细则自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通过之日起执行。

标签